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利用蛋白质晶体学方法研究人孤核受体TR4转录调控功能》中国农业大学 陈忠周教授

内容简介:主要的研究方法是利用多种生物物理方法如X-射线等研究许多重要蛋白质的晶体结构和功能,主要集中在疾病相关蛋白和农业重要经济性状蛋白的结构解析和功能分析,取得了多项成果。

讲座意义:通过X-射线等研究许多重要蛋白质的晶体结构和功能,可以基于结构——功能认知,实现疾病相关蛋白和农业重要经济性状蛋白的结构解析和功能分析,在疾病治疗等领域具有重要作用。

面向对象:拼搏网员工和老师

讲座地点:教三325教室

讲座时间:2023927号下午13:40~15:10

主讲人简介:陈忠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的资助。2012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优秀青年基金、及重大专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0多项。迄今发表的较高质量的SCI论文已有50多篇,累计被引用38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