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集团与爱尔兰国家APC微生物组研究所和农业部农业与食品发展局举行线上合作交流会

近日爱尔兰国家APC微生物组研究所(APC Microbiome Ireland, 简称APC)、爱尔兰农业部农业与食品发展局(Teagasc)与拼搏网(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线上合作交流。此次会议APC负责人、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科克大学Paul Ross教授及Teagasc负责人、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科克大学Catherine Stanton教授参会,集团经理王彦波教授、副经理王蓓教授以及孟繁宇博士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会。

会议期间,王蓓首先围绕拼搏网的基本概况、发展历史、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次Paul Ross教授对APC的基本概况、研究成员、研究领域及合作预期做了详细介绍,再次Catherine Stanton教授介绍了Teagasc概况及相关研究领域。王彦波对两位专家给予集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在风味和健康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借助于拟共建实验室,以点带面,推动双方从科学研究到员工培养、教师互访、平台建设等全方位立体式合作。

Paul Ross教授介绍爱尔兰微生物研究所相关情况

爱尔兰国家APC微生物组研究所和Teagasc在食品与健康领域的研究方面具有很高的声誉,与集团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预期未来创新合作机制,积极践行“大食物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打造国际合作的新范例,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的贡献。

Paul Ross教授

Paul Ross, 博士,教授,爱尔兰国家APC微生物组研究所主任,微生物与食品健康研究首席研究员,国际知名学者。于2007年获William C. Haines乳品科学奖,于2008年获得爱尔兰企业商业化奖,2017年,他获得了美国ADSA(美国乳品科学协会)杰出服务奖,因成绩突出被遴选为爱尔兰皇家学院院士。迄今在《Nature》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多项科研成果,并连续多年入选Web of Science “高被引研究人员名单。

Catherine Stanton教授

Catherine Stanton, 博士,教授,爱尔兰农业部Teagasc局高级首席研究官,负责人,国际知名学者。已授权高价值专利10余项,出版或发表450余部/篇学术著作/学术论文,累计被引近35,000次。连续多年入选Web of Science引文排名前1%的高被引研究员,同时也是唯一获得这一殊荣的爱尔兰女科学家。主持“特殊生命情况下的食品和微生物研究,为人类食品与健康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因成绩突出被遴选为爱尔兰皇家学院院士。